“城风”融媒体工作室青年新媒体人培训班正式开班


[2023-11-25]   发布单位:宣传部   阅读次数:359

图片33 - 副本.jpg

11月22日下午,学校“城风”融媒体工作室成员养成行动 --“破浪计划”青年新媒体人培训班正式开班。学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尚慧萍以“融力赋能,共创共享”为主题、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做开班动员并主讲第一课。奉贤、杨浦两校区88名“城风”融媒体工作室成员及有志于新媒体工作的青年学生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与培训。

尚慧萍指出,工作室的成立是学校党委宣传部和团委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文化建设的战略部署,更好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的一次有益探索;培训班将致力于帮助青年学生深化对宣传工作的认识,提升新媒体技术技能,从被动接受者转变为主动传播者,成为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新生力量。

她从三个方面对学生们提出希望:一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意义。她强调,习近平文化思想是新时代党领导文化建设实践经验的理论结晶,同学们要坚定文化自信、秉持开放包容、坚持守正创新,深入领会文化的传承、发展、创造的辩证关系,做习近平文化思想的学习者、践行者和传播者,为传播传承学校劳模工匠文化特色、助力学校文化氛围营造和文化品牌构建做出贡献。二要学习提升,增强思想政治意识和媒体宣传技能。她从习近平总书记对新闻新媒体人的要求切入,结合人民日报等主流媒体和学校媒体宣传实例,鼓励同学们要志存高远,认真学习,积极实践,把学习实践作为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的提升自我的有效途径,掌握媒体传播的规律和特点,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成为学校创新宣传话语体系、讲好讲活城建故事、传播传承城建文化的中坚力量。三要融力赋能,共创共享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气象。她指出,“城风”融媒体工作室要做党的政策主张的“传播者”、校园故事的“记录者”、学校发展的“推动者”和文明进步的“守望者”。通过融聚师生合力,将工作室建设成为学校重要文化品牌,产出更丰富更高质量、深受师生欢迎的媒体宣传作品,培养更多思想觉悟高、业务能力强的青年新媒体人才,推动学校的宣传思想工作展现新气象,形成新格局,实现师生与学校之间多向赋能、共同发展。

青年媒体人培训策划安排了包含理论学习、技能提升和实践锻炼三方面系列课程,以边学习边实践的方式组织开展,将为“城风”融媒体工作室的成长成熟、为校园文化的焕新焕活提供不竭养料。

 

供稿: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