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长三角城市发展论坛在沪举行 专家建言城市高质量发展


[2018-11-30]   发布单位:宣传部   阅读次数:2497

长三角城市发展论坛在沪举行 专家建言城市高质量发展

2018年11月30日 11:38:35 来源: 新华网


    近日,“长三角城市发展论坛(2018)”在上海举办。论坛以“改革开放40周年与长三角城市发展”为主题,与会者围绕城市建设、城市管理、城市服务等主题进行深入探讨,并就高质量城市发展方案、城市建设技术创新、城市产业与人才等议题进行了观点分享。

    论坛上,中国科学院院士郑时龄指出,当前城市的发展目标应转向城市更新、复兴、建筑文化遗产的保护,以及城市空间和城市功能的修补和改善。

    上海市政府规划委员会专家委员郁鸿胜认为,城市群的区域合作要关注两个关键环节,一是要考虑城市群发展阶段的区域合作的特点,二是考虑城市群发展的主体功能特征,而长江三角洲城市群最应该考虑融入长江经济带的发展路径。

    上海交通大学教授陆铭表示,从全球趋势看,城市群已成为世界经济重心转移的重要承载体,上海要发挥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龙头”作用,需要自身在规划引领、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服务提供、土地供应等方面进一步解放思想,在推动长三角改革开放上有新突破。

    本次论坛还开设了三个平行分论坛,与会专家围绕新发展理念和新技术、新时代都市区轨道交通创新发展、建筑节能精细化技术管理、长三角城市产业发展与人才培养等主题进行了交流。

    本次论坛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上海市社会科学院、上海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等机构共同指导支持,上海城建职业学院主办。

[责任编辑: 冯丽 ]

原文链接:http://sh.xinhuanet.com/2018-11/30/c_137641732.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