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获世界健身健美锦标赛女子艺术健身季军


[2023-11-12]   发布单位:宣传部   阅读次数:580

微信图片_20231112201144.png

西班牙当地时间11月5日,2023年IFBB世界健身健美锦标赛在西班牙巴塞罗那市郊圣苏珊娜落下帷幕,本届世锦赛共吸引了包括中国在内的102个国家和地区的1700名运动员参赛。在女子项目中,我校基础教学部体育室专任教师曹婧斩获女子艺术健身168CM以上组季军,创造了我国女子健身项目在世锦赛上从未进入过前三名的历史。

赛后,曹婧表示,今年是中国连续三年缺席世锦赛后的首次重返国际赛场,经全国大学生锦标赛、健身锦标赛、健美锦标赛选拔出的50名优秀运动员,代表中国在国际赛上绽放异彩,展现中国力量。女子艺术健身项目不同于女子其他项目,除评判形体轮外,还有一轮90秒的艺术特长轮展示。在日常备赛中,除了每日2-3次的力量训练和空腹有氧,还需专门抽时间训练艺术特长,包括软开度、弹跳、支撑、舞蹈编排等元素。尤其在低碳排钠时期,身体在及其虚弱的状态下,咬牙坚持训练艺术特长轮,拼的全是意志力。

本次大赛共设有男子传统健美、男子古典健美、男子竞技古典健美、男子古典健体、男子肌肉健体、男子健体、男子健身、女子健体、女子形体、女子健身、健康小姐、健身比基尼、健美混合双人、健身混合双人和健身体能等15个大项,中国代表团的50名运动员参加了除男子肌肉健体、女子健体和健身体能外的12个大项的角逐。最终以6枚金牌、6枚银牌、10枚铜牌的成绩,获得男子成年组团体总分第三名和男子青年组团体总分第三名的成绩,创造自中国加入IFBB国际健联以来参加历届世锦赛金牌和奖牌总数之最,并获得团体总分的最好成绩。


供稿:基础教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