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领导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2021-01-31]   发布单位:宣传部   阅读次数:2370

1的副本.jpg

1月28日下午,学校领导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市教卫工作党委第二督导组组长覃文忠、组员樊俊到会指导,学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党办、纪检办负责人列席。会议由党委书记褚敏主持。

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会前,学校领导班子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党员、干部和群众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在教职工中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结合个人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做了充分的会前准备。

会上,褚敏通报了2019年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的落实情况,并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总结学习研讨中发现的问题,结合征求的意见建议,联系领导班子和个人工作实际,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指示精神,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查找班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从思想、政治、组织、作风、纪律五个方面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深挖症结根源,逐项提出整改落实的思路和措施。然后由褚敏带头,班子成员依次进行对照检查剖析和批评与自我批评。

覃文忠在讲话中指出,学校领导班子的民主生活会能紧扣主题,以严肃、认真、务实的态度达到了直面问题、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和共谋发展的目的。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理论学习比较务实、征求意见非常广泛、谈心谈话比较到位、检查材料比较规范,领导班子尤其是两位主要领导的对照检查材料查摆问题准、分析原因深、整改措施实。会上领导干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能够畅所欲言、坦诚相待,既能够实事求是直面问题,结合工作实际深挖思想和认识的根源,也能够找准问题敢于批评,立足学校“十四五”规划和事业发展集思广益。他强调,学校党委要进一步聚焦问题,细化和落实整改方案。一是要把政治理论学习始终放在首要位置,提高政治理论学习自觉性,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二是要切实担当起把方向、管大局、促落实的政治责任,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三是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使广大干部的素质能力适应新时代的要求;四是要把意识形态工作摆在极端重要的位置,强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创新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体制机制、深化大学文化建设增强师生文化自信、强化意识形态阵地尤其是新媒体阵地的管理;五是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动融入国家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上海建设国际化大都市的远景目标,尤其是要结合上海推动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现实需求,科学谋划学校的“十四五”规划。班子成员要充分展现充满激情、富于创造、勇于担当的上海干部的特质,敢闯敢试、攻坚克难,突破制约学校发展的瓶颈难题,敢为人先、改革创新,改革阻碍学校发展的体制机制。

褚敏代表班子作表态发言,对督导组的精准指导表示感谢。他表示,按照督导组提出的五点要求,学校党委将进一步聚焦理论学习、政治建设、队伍建设、意识形态、班子建设,细化整改措施,以学无止境的目标自觉学深入学系统学;以创新无止境的要求凸显创新在发展中的位置;以质量无止境的标准不断提高干部队伍的管理能力、教师的教学能力和学生的技能水平,按照总书记精准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的要求,在“十四五”开局之年起好步、开好局,以优异成绩的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供稿: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