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城建职业学院中医理疗中东地区培训中心”在埃及挂牌成立


[2023-10-22]   发布单位:宣传部   阅读次数:1710

微信图片_20231024092010 - 副本.jpg

近日,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何光,学工部部长汪鹤,市政与生态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顾豪杰以及健康与社会关怀学院专业主任王挺一行四人代表学校前往埃及,参加埃及"中文+职业技能"学术交流研讨会,并在埃及中国大学举行“上海城建职业学院中医理疗中东地区培训中心”挂牌仪式。

研讨会上,何光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中文+职业技能”领域的项目建设情况和实际成效。我校在2022年和2023年为埃及中国大学学生开办2期国际汉语训练营线上课程和1期中国茶艺课程,均受到埃及大学生的热烈欢迎。中医理疗中东地区培训中心的设立是我校与埃及中国大学校际合作的进一步深化,旨在通过在埃及当地开展中医理疗技术培训,促进中医海外推广。该中心是我校继泰国、马来西亚、老挝、塞尔维亚后第五个海外教育与培训基地,将以传统中医健康管理为特色,推介中医理疗技术和国际中文教育,推广传统中医文化。

微信图片_20231022133216 - 副本.jpg

会后,我校团组前往位于埃及苏伊士运河经济特区的中-埃泰达苏伊士经贸合作区,参加中-埃泰达产业园区职业教育成果展,并实地调研中资企业在本土员工培养方面的需求及困惑。就企业所需要的国际技能型人才的培养规格、培养内容及培养形式等方面,与产业园区和相关企业负责人开展了充分研讨。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主席在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的主旨演讲,了解了埃及主流媒体对习主席讲话的积极热烈反响。校企双方均表示一定要以贯彻习主席讲话精神为契机,加强中埃高素质国际化技能人才培养方面的合作和研究,为“一带一路”共建国家经济和社会发展战略提供人力资源支撑。 

中-埃泰达苏伊士经贸合作区是在习近平主席和埃及总统塞西共同推动下建设的国家级经贸合作区,经过15年的开发和建设,现已成为中埃经贸合作的重要平台。目前合作区已经吸引145家企业入驻,累计销售超38亿美元,产业带动了就业人数达到五万人,被埃及总理马德布利评价为“埃及工业园发展的理想典范”。在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习近平主席在会见埃及总理德布利时指出,要落实好高峰论坛成果,加强中埃基础设施、农业技术、可再生能源等领域合作,扩大人文交流合作,不断推动中埃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发展。

 

供稿:国际交流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