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环学院开展国防安全教育讲座


[2021-04-19]   发布单位:宣传部   阅读次数:841

1 (1) - 副本.jpg

4月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推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进校园,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建环学院于4月14日下午开展了“大国长治久安,吾辈青年担当”国防安全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由虹口区广中路街道武装部张磊教官主讲,建环学院辅导员和各班优秀团员代表共40余人参加了本次讲座。

张磊在讲座中向大家介绍了国家安全的概念,当前国际国内的安全形势,危害国家的行为和罪行以及当代大学生如何维护国家安全四个方面的问题。张教官从台海局势,中日钓鱼岛,中印边境,南海问题,美国对中国的打压等多个方面阐述了中国面临的国际安全形势。在播放的短片中,我军守边将士面对数倍于自己的侵犯之敌毫不畏惧,用生命捍卫了祖国的领土,让同学们备受感动。此外,讲座还普及了相关法律知识,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的颁布为例,列举了一些法律条例供大家学习,进一步提高了大学生的法律意识。最后,徐志老师做了总结发言,呼吁广大同学要始终提高警惕,提高安全防护意识,懂得安全防护措施。

通过这次讲座,让大家明白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可为。涵养国家安全意识,贵在深入,重在持久。建环学院将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契机,坚持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指导,深入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培训,切实增强师生国家安全意识。只有大力加强总体国家安全观宣传教育,不断涵养全民国家安全意识,才能切实筑牢国家安全的群众基础;只有人人绷紧国家安全这根弦,拧紧头脑中的“安全阀”,才能促进全社会同心共筑国家安全的钢铁长城。


供稿:建筑与环境艺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