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入选工信部电子信息产业重点领域人才培养专项行动计划实施单位


[2024-03-22]   发布单位:宣传部   阅读次数:762

gongshi.png

近日,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与考试中心关于开展“电子信息产业重点领域人才培养专项行动计划”的通知》(工信教[2023]68号),我校人工智能应用学院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专业申报的《电子信息产业重点领域人才培养专项行动计划实施单位》,经组织遴选、申报答辩、专家评审等工作程序,被确认为首批专项行动计划入选实施单位。此次入选包含全国99所本科院校和55所职业院校,共计154所。我校系上海唯一入选的职业院校,并被确认为“探索育训结合新模式,开展产教融合示范基地建设”的实施院校。

2023年11月12日,工信部教育与考试中心下发了《关于开展“电子信息产业重点领域人才培养专项行动计划”的通知》(工信教〔2023〕68号)。电子信息产业重点领域人才培养专项行动计划以加快建设电子信息人才队伍为目标,以服务产业高质量发展为宗旨,以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为主线,以提升学科与专业建设内涵和学生全面发展为导向,引导优质产业资源向院校聚集,建设一批电子信息产业重点领域人才培养基地,促进产业链、教育链、人才链、创新链有机衔接,形成产学研用相互促进、相互协同的人才培养格局,为推进新型工业化提供有力人才支撑。

收到《关于开展“电子信息产业重点领域人才培养专项行动计划”的通知》后,人工智能应用学院抓住机遇、周密部署、积极组织申报。我校专项行动计划方案包含但不限于合作专业建设质量提升计划、师资团队建设计划、教学资源建设计划、实习实训基地建设规划、产学研服务建设计划和项目建设相关保障等方面的建设内容。此次入选,将进一步加强学校人工智能专业群建设,促进电子信息产业重点领域人才培养质量提升,为学校加快“建成本科职业大学、建设职教强校”提供有力支撑。

 

 供稿:人工智能应用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