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褚敏赴学校创业园调研指导园区筹建工作


[2021-02-25]   发布单位:宣传部   阅读次数:1547

参观园区.jpg

2月20日,校党委书记褚敏赴学校创业园现场调研指导园区筹建工作,并慰问假期提前复工的创业园教职工,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宋柏红陪同调研。

上海城建职业学院创业园由学校与添慈退役军人创业家园共建,拟于今年3月筹建成立。在添慈退役军人创业家园总经理李树辉的陪同下,褚敏一行走访参观了目前创业园的办公环境、配套设施等物理空间,听取了创业园的后续运营规划。

在了解创业园目前的筹建情况后,褚敏对创业园内复工教职工全面进入工作状态表示肯定,并对园区后续运营发展工作作出进一步要求,他表示,创业园的发展定位要以服务好大学生和退役军人创业为核心,将“青创”和“军创”有机融合,把创新创业教育融入到退役军人人才资源开发过程中,凝聚退役军人在城市建设中的力量,发挥学校在上海乃至长三角地区创新创业领域的示范引领作用,立足杨浦、辐射上海、积极服务于长三角地区的青年大学生和退役军人群体的创业创新。

日前,习近平总书记给上海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百岁老战士们的回信让青年一代倍受鼓舞,铁军精神作为革命实践的精神产物,其蕴涵的奋斗精神、开拓精神、奉献精神等都是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宝贵的精神财富,将铁军精神融入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可以引领大学生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价值取向,引导青年创新创业走在前列。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创新创业教育发展与改革,系统构建以“课训赛练孵”五字方针为核心的创新创业教育体系。今年学校创新创业学院联合添慈退役军人创业家园,以共建创业园为契机,深化学校“孵化立足校外,走合作之路”的创新型人才培养模式,聚集在校大学生和退役军人群体的就业创业服务工作,让退役军人在新时代以新的方式在新的岗位和领域上继续发光发热,落实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就业创业能力提升培训等活动,搭建创新创业实践平台,汇聚各类创新要素,形成更高效、有活力的创新创业生态系统,扎实推进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在学校“十四五”规划高质量发展阶段贡献双创力量。


供稿:创新创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