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什理工职业技术学院师生上海访学团正式开班


[2024-03-21]   发布单位:宣传部   阅读次数:1200

        0a4e19d787efccb5091f3dd67bc87d9 - 副本.jpg

      3月18日上午,喀什理工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喀理工”)师生访学开班仪式在奉贤校区举行。上海市教委职教处处长马建超,校长叶银忠、副校长郭洪涛,喀理工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干英俊,喀理工副院长杨晓磊等领导出席会议。

        76bd4825fdfcfec4070d582b38fad42 - 副本.jpg

马建超代表上海市教委对喀理工的各位来宾和师生表示欢迎,对学校前期为项目所做的充足准备和辛苦付出表示感谢。他希望,城院要高标准、严要求、高质量的完成此次项目,以更高的站位和更强的自觉来扎实推进项目实施;要努力将项目建设成为可复制、可推广、能辐射、有影响的帮扶举措;要守正创新,大胆探索,深耕项目内涵,增强帮扶实效。

261543188a1faf9ca1e2b7651f956a3 - 副本.jpg

叶银忠指出,承接喀理工师生访学项目是学校贯彻落实第九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和教育部支持南疆高等教育发展推进会精神的一项新举措,也是充分发挥沪喀职教联盟平台作用,深化对口帮扶机制,帮助支持喀什理工职业技术学院快速提升人才培养和教育教学水平的一个新途径。他强调,要始终关注访学班的运作情况,主动向教委、前指汇报,加强两校沟通对接,确保本次访学交流项目圆满达到既定目标,取得既定成效。

干英俊表示,此次访学不仅是知识的交流,更是心灵的碰撞。希望老师们能够与上海同行深入交流,共同探讨职业教育的发展趋势和教学方法创新。期待同学们能够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虚心学习、积极实践。

学生代表阿丽耶·热合曼代表全体访学学生在开班仪式上作了表态发言。

此次访学,喀理工选送了首批22名学生,分别来自机电一体化技术、建筑工程技术、计算机网络技术、护理4个专业,将在我校开展为期90天的访学交流。学校除‘定制化’设计了学业课程和教学内容外,还将为访学学生提供项目实训、仿真模拟、大赛指导、劳动实践等补充课程,在课程学习的同时,增加社会实践活动,拓宽学生视野。

学校相关二级学院和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喀理工相关干部教师、访学师生参加开班仪式。


供稿:学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