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博会期间,学校为“城·心”小叶子全力护航


[2023-11-10]   发布单位:宣传部   阅读次数:374

11月6日,校团委书记左韵作为带队老师与“城·心”小叶子共同进馆,并于中午时间段和“小叶子”代表来到志愿者之家“学习园地”,面对面开展交流。

CY019425 - 副本.jpg

左韵向同学们讲述了我校“小叶子”连续六年参加进博会的志愿历程,从“身边的故事”讲起,引申出国家举办进博会的背景和意义,并阐述了中国坚定推进高水平开放的深刻内涵。她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向第六届进博会的致信肯定了过去五年进博会对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和推动世界经济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强调了“开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赢”的理念,我们的志愿者作为亲身服务这场盛会的青年大学生,要珍惜机会、抓住平台,从世界平台搭建、高水平对外交流合作、国际视野打造等角度去感受全球经贸发展与合作的大趋势。

在场的“城·心”小叶子结合专业特长、场馆见闻、服务经历等分享了进博感悟,大家表示,将在接下来的服务中持续关注和了解进博,积极拥抱“新时代,共享未来”的理念,将个人发展主动融入到强国建设的伟大事业中去。

CY019565 - 副本.jpg

宣传部部长尚慧萍于11月8日来到国家会展中心,走访慰问了各岗位值守的同学。在走访过程中,志愿者同学向她分享了进博独特的徽章文化,并为她佩戴了徽章。尚慧萍表示,“城·心”是学校精神文明建设体系中一张靓丽的名片,同学们灿烂的微笑、专业的服务、无私的奉献为进博增添了光彩,为学校增添了荣耀。希望同学们勇担使命,不负所托,圆满完成此次进博会志愿服务任务。

4K3A9958 - 副本.jpg

在本届进博会志愿者招募、培训和正式服务期间,学校各二级学院和职能部门也密切关注着志愿者的动态,在专业学习、校园生活、心理支持、后勤保障等方面为同学们排忧解难、保驾护航。

11月9日,学校党委书记褚敏来到国家会展中心,走访慰问全体“城·心”小叶子,团委副书记李琳陪同慰问。

4K3A9801 - 副本.jpg

褚敏走访了位于0米层接驳车站点、东登录厅证件引导岗位正在值守的志愿者同学们,并与大家亲切交流。他关切地询问了“小叶子”长期上岗服务的实际感受,叮嘱同学们要注重健康,劳逸结合,并表示学校会做好各项保障工作,让大家“无忧无虑”服务进博。随后,他前往“小叶子之家”,与轮班休息的同学们聊起了进博日常,并饶有兴致地浏览了由我校青年学生原创的“城建·进博”六周年文创产品。

褚敏对同学们为进博作出的贡献表示肯定,为推动城院共青团志愿服务体系建设、打响城建志愿服务品牌所作出的努力表示感谢。他强调,服务进博的过程正是城院青年在“青春建功”行动中的生动写照,希望大家珍惜这次开拓视野、练就本领、增长才干的大好机会,在志愿服务中实现自我价值,在国际舞台上彰显大国青年的使命与担当,让青年与城市在“双向奔赴”中共成长。

  

供稿:学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