褚敏率团访问美加两所合作高校


[2017-12-07]   发布单位:宣传部   阅读次数:722


11月22日至29日,学校党委书记褚敏应邀率团访问了美国纽约州立大学科贝尔斯基农业与技术学院和加拿大乔治布朗学院。此次访问旨在进一步拓展和深化我校与加拿大和美国高校的人才培养合作。

QQ图片20171207072319.jpg

访美期间,纽约州立大学科贝尔斯基农业与技术学院校长Marion Terenzio 博士、教学副校长兼教务长Susan Zimmermann博士, 农业与自然资源学院院长Tim Moore教授, 国际教育办公室执行主任Susan agendorf-Sobierajski博士,植物科学系教师,中美合作项目协调人Tim Marten教授与访问团会谈,探讨了已合作7年的城市园林专业的方向、重点和成效。双方根据“美丽中国”建设前景,对城市草坪的育种、管理方面的科研合作和人才培养达成初步合作意向。美方也对我校给排水专业和水处理技术表达了浓厚兴趣。


QQ图片20171207072403.jpg

访加期间,乔治布朗学院建筑学院院长Hossein Ahari博士、建筑管理学院院长Clint Kissoon博士、国际专业及合作伙伴负责人 Ina Agastra热情接待访问团,陪同访问团参观了建筑学院与建筑管理学院的实验室,了解了楼宇智能化、BIM技术以及老年护理实训室等在加拿大教学中的利用以及最新发展动态。访问团也听取了加方教师对我校学生在语言学习、短期访学、国际考证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访问团还亲切看望了在两校就读的我校毕业生,听取了同学们对合作办学的相关建议。


QQ图片20171207072424.jpg

   

    此次出访,进一步夯实了我校与两校之间的办学合作,对于我校进一步深入了解BIM技术的国际发展趋势、人才需求、未来岗位群的设置,草坪在足球场草坪、城市绿化中等的市场需求、相关课程设置以及老年护理在居家养老房屋设计、建筑机电工程等方面的集成化等方面产生了良好的启发,学校相关部门将总结此次出访成果,逐步落实好各项后续工作。

(供稿:国际交流处)


 QQ图片2017120707244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