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管理队伍赴井冈山参加红色教育专题培训


[2017-09-07]   发布单位:办公室   阅读次数:1188

为贯彻落实全国和上海市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学生管理队伍的党性、党风、党纪教育、理想信念教育和道德品行教育, 8月29日我校学工部、团委全体人员、全校专职辅导员一行82人在副校长淦爱品的带领下赴革命圣地井冈山参加为期5天的红色教育专题培训。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此次培训,校党委书记禇敏同志专程赴培训基地参加分组讨论和结业仪式,给全体学员以极大鼓舞。

开班仪式上,淦爱品副校长指出,井冈山革命精神是学生管理队伍理想信念培养的宝贵资源,希望参训学员通过理论学习和实地体会,感受井冈山革命精神,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自信、道路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要求所有学员珍惜宝贵的培训机会,严守培训纪律,将培训内容内记于心、外化于行,并通过研讨交流、取长补短、共同提高。

开班暨授旗仪式

1504772619761474.png

本次培训内容涉及井冈山精神、辅导员理想信念教育和队伍建设等,培训形式包括专题教学、互动教学、现场教学、情景教学和交流研讨。井冈山丰富的红色资源和科学合理的课程设置,均使学员们深受教益。

瞻仰革命烈士陵园

1504772770888032.png

参观井冈山革命博物馆

1504772881177561.png

观看实景演出《井冈山》

1504773001607632.png

黄洋界哨口 重走红军挑粮小道

1504773128254974.png

重温入党誓词

1504773216272476.png

茅坪八角楼

1504773321240194.png

褚敏书记和辅导员亲切座谈

1504773449674499.png

结业仪式上,党委书记褚敏同志作重要讲话,褚书记充分肯定了这次培训的成果,他指出,井冈山精神的精髓是一种不屈不挠的精气神,这种革命精神和革命信念值得我们毕生学习和坚守。他认为,本次培训除了结束井冈山精神洗礼,还是“两校合并,三校融合”期间一次很好的破冰机会,大家同吃同住,共同学习,拓宽了交流平台,全面深入真正融合,真正实现“一家人、一盘棋、一块干”,更好地凝聚了学生管理队伍团队的力量。他要求,学生管理队伍要坚定理想信念,敢于开拓创新,要创造特色品牌,打造城建校园文化。尤其是辅导员队伍,要充当好思政工作的主力军、学生学业成长的指导员和学生社会能力的训练师这三大角色,在工作中要充分发挥组织的优势,注重榜样的力量,以情感交流感化学生,让文化的甘露滋养学生心灵,帮助学生成长成才。

文艺汇演

1504773750706847.png

褚敏书记在结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

1504773855322127.png

本次培训期间还举行了隆重的上海城建职业学院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校外培训基地揭牌仪式。学校党委书记褚敏同志和井冈山职工教育培训基地主任欧阳锋同志共同为校外培训基地揭牌。以后,井冈山职工教育培训基地将作为我校大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承接我校广大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培训任务。

城院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校外培训基地揭牌

1504773606920266.png

1504773669364502.png

合影

blob.png

通过此次红色教育专题培训,学生管理工作团队更加深刻地领会了“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闯新路、依靠群众、勇于胜利”的井冈山精神内涵,了解了革命斗争从星星之火点燃后的艰苦卓越。参训人员决心要继承和发扬井冈山精神,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和实践锻炼,要将井冈山精神运用到学生工作实践之中,坚定理想信念,艰苦奋斗,开拓创新,贴近学生,实事求是,为学生的健康成长成才服务,不断开创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新局面。

 

 

学生工作部

2017年9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