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日通国际物流(上海)有限公司共建劳模育人实践基地


[2018-09-29]   发布单位:宣传部   阅读次数:1553

上海市总工会宣教部部长和上海城建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光辉为劳模育人实践基地揭牌.jpg

      9月28日下午,我校在上海市自贸区与日通国际物流(上海)有限公司签署共建劳模育人实践基地协议

     上海市总工会宣教部部长、上海市劳模协会副会长、秘书长陈必华,上海市劳模协会办公室主任彭剑明,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保税区总工会专职副主席沈正林,日通国际物流(上海)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草间隆,行政高级经理兼公司工会主席兼自贸区总工会副主席、上海市劳模、我校劳模特聘教授马丽萍,公司工会副主席史海霞,我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光辉,副校长淦爱品,经济贸易学院党政领导和师生代表,新时代劳模(工匠)精神教育中心主任王梦林等出席。仪式由淦爱品主持。

      会上,日通国际物流(上海)有限公司董事草间隆致欢迎词,他表示公司会尽一切努力将劳模育人实践基地建好、用好,发挥好作用。陈必华和杨光辉为马丽萍劳模育人实践基地揭牌,草间隆与我校经济贸易学院院长王冀川签署劳模育人实践基地共建协议。马丽萍劳模表示,一定要协助学校做好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校园文化建设等工作,也要把所学、所掌握知识运用到学生的教育与培养中去,为学校和学生的发展献出力量。

我校物流专业主任丁烨汇报了物流专业目前的建设情况,他认为,将劳模精神融入到专业教学,这是专业建设发展的必然趋势,一定要用好劳模这面旗帜,引领青年学生在实现伟大“中国梦”的征途中奋勇当先。沈正林指出,要围绕弘扬和传承劳模精神这个主题,切实发挥育人基地的作用,争取将马丽萍劳模育人实践基地建设成示范育人基地,同时自贸区工会将在政策和资金方面给予支持。杨光辉希望通过劳模育人实践基地这一全新平台与日通国际物流(上海)有限公司在三个方面加强合作。一是以弘扬劳模(工匠)精神为支撑,深化合作新内涵。二是以学习劳模(工匠)精神为动力,探索合作新渠道。三是以传承劳模(工匠)精神为引领,探索合作新方向。


上海市总工会宣教部部长陈必华讲话.jpg

      陈必华代表市总工会、市劳模协会向劳模育人实践基地共建协议的达成表示祝贺。他指出,劳模育人实践基地是学习、宣传、传承、弘扬劳模精神的有效载体,希望我校能为同学们创造更多的在“劳模育人实践基地”实践机会。希望马丽萍劳模能协助学校一同实践摸索、总结提高,切实把“劳模育人实践基地”建好,用好,发挥好引领示范作用。

      本次劳模育人实践基地的揭牌,是学校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的具体体现;也是学校加强内涵建设,大力弘扬劳模(工匠)精神,扎实推进劳模(工匠)精神育人工作的重要举措;对学校营造“匠人+劳模”精神育人的校园新文化,做实叫响劳模(工匠)品牌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

参加揭牌仪式的领导和嘉宾会后合影.jpg

(经济贸易学院、新时代劳模(工匠)精神教育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