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网络安全教育


[2023-11-23]   发布单位:宣传部   阅读次数:243

图片29.jpg

11月22日,图文信息中心在奉贤校区举办网络安全教育讲座。本次讲座特邀上海市公安局奉贤公安网安支队的储警官担任主讲,线上线下同步进行,近800名师生通过现场或线上方式参与了本次讲座。讲座由图文信息中心叶飞主持。

储警官详细解读了网络安全面临的几大挑战:科技霸凌、数据泄露、网络攻击、网络谣言和诈骗等;阐明了网络攻击的具体表现形式,如:勒索病毒,DOS服务攻击、数字化战争、网页篡改和邮件攻击等;重点讲述了网络防诈骗办法,分析了常见的诈骗方法以及个人数据防护和补救措施。讲座引入多个网络安全事件的经典案例,生动形象,使听众能够结合实际,更好地理解网络安全,以及如何防范这些威胁,从而保护自己的数字资产。

本次讲座得到了师生广泛好评,切实增强了师生网络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师生识别和应对网络风险的能力。下一步,图文信息中心将持续抓好网络安全宣传工作,深入普及网络安全基本知识,营造“网络信息人人共享,网络安全人人有责”的良好校园氛围。

 

供稿:图文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