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模班学员走进胡振球劳模创新工作室参观学习


[2022-03-02 13:40:10]

3月2号下午,2021劳模班第八小组成员在祝世彬老师带领下前往上海神舟节能环保股份有限公司胡振球劳模工作室参观学习。


一 劳模介绍


1686462224351457.jpg

胡振球,中共党员,上海神舟汽车节能环保股份有限公司车间主任,全国劳动模范,上海市首席技师。

2012年12月获得第七届国际发明展览会“金奖”;2016年11月上海市科技进步奖“三等奖”:2017年5月获上海首届国际发明创新展“金奖”;2018年5月获上海第二届国际发明创新展“金奖”2013年5月获上海市十大工人发明家;2015年4月获2010-2014年度上海市劳动模范;2015年4月获上海市十大杰出青年岗位能手:2016年5月获全国青年岗位能手:2015年4月获全国劳动模范;2017年11月获上海市优秀农民工;2016年10月获首批“上海工匠”;2017年4月获“劳模年度人物”;2017年11月获批上海市“首席技师”;2017年9月获“感动上海年度人物”:2017年11月获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2019年9月获长三角地区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称号:2019年11月获上海市劳模创新工作室称号。

先后共完成技术革新60多项,技术攻关20多项,共获得发明专利17项,研发的一种道路粉尘以克论净的测量装置和方法,获得了上海市第二届国际发明创新展“金奖;发明首创的吸尘车树叶粉碎技术,获得上海市首届国际发明创新展“金奖”;所研发的吸尘口避让装置,获得第七届国际发明展览会“金奖”。


二 学习参观


胡教授劳模首先带领同学们参观了生产装配车间,让同学们先直观感受公司的产品配装和新产品的研发情况。胡教授劳模给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公司在环境维护,垃圾清运、垃圾分类称重,矿山除尘等,特装车方面的创新成果。随后胡振球劳模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党建工作室,并为同学们介绍了以党建促合作的成果。

最后,胡振球劳模在工作室为同学们作了近一小时的专题报告。报告中胡振球劳模介绍创新工作室团队和团队取得的荣誉。胡振球劳模说:“工匠精神就是把一件事做到极致,别人做不到的,我们要做到;别人能做到的,我们要做得更好。”胡振球劳模指出工作中要多与客户沟通,积极听取客户需求,在产品上勇于创新实验,不断在失败中吸取经验,做出满足客户需要的产品。


1686462658666973.jpg

1686462658987557.jpg

三 学习感想


胡振球劳模这种带着责任感和使命感去工作,在专业领域永不止步,把普通产品做到极致,不断推陈出新,使自己真正成为“专注于细节、专注于创新、专注于品质”,创造高效劳动价值的“工匠”型人才,为社会创造出更多的奇迹和智慧。

胡振球劳模希望同学们能以这次结对学习为契机,积极参与到公司的相关研发项目中来,贡献自己的智慧,践行劳模(工匠)精神,提前适应社会,提升为人民服务本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