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第四届校园文化艺术节开幕式暨高雅艺术进校园专场活动


[2024-03-14 12:30:00]

2Y3A8793 - 副本.jpg

3月13日下午,学校第四届校园文化艺术节开幕式暨高雅艺术进校园专场活动在杨浦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何光,各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教师、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2Y3A8715 - 副本.jpg

何光致辞并宣布第四届校园文化艺术节开幕。他表示,近年来,学校的美育工作和文化建设工作取得了较大突破,成绩的取得源于学校长期积累的校园文化艺术氛围和对美育工作的深入实践,而校园文化艺术节则是其中最为主要的平台。他指出,为更好地组织开展好本次校园文化艺术节要做到三点: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全校广大师生要坚持以习近平文化思想为指导,发挥文化引领风尚、教育师生、推动发展的作用,以举办一届高质量高水平的校园文化艺术节,为学校建设职教强校、建成本科层次职业大学筑牢思想基础、汇聚力量源泉。二是加强组织实施。学校各有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要以面向人人搭建平台为目标,加强对校园文化艺术节的领导组织,努力打造“一院一品”文化项目,进一步扩大校园文化艺术节的覆盖面和影响力。三是深化育人成效。要充分调动广大学生参与的积极性和主体性,在活动设计和作品创作上,紧密结合大学生的思想、个性、爱好,发挥好学生社团的作用,用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展现新时代青年的风采。

开幕式上,“上海文广民族乐团”为师生带来一场传统与现代艺术交融之美的音乐盛宴。音乐会在一曲《上春山》中拉开序幕,随后《我和我的祖国》、《天空之城》、《起风了》《青鸟》、《青花瓷》、《菊花台》、《月亮代表我的心》、《权御天下》、《大鱼》、《梦里水乡》、《好想大声说爱你》等曲目用纯净细腻、典雅明快的民族音乐浸润观众的身心,音乐会在曲目《赛马》中完美落幕。精湛纯熟的技艺和充满激情的表演,将高雅艺术和传统文化的“种子”播种到学生们的心中。

2Y3A9017 - 副本.jpg

第四届校园文化艺术节是学校建校68周年暨新城建组建8周年校庆系列活动中的一项重要内容。本届校园文化艺术节为期近3个月,以“星熠绘新程,艺启向未来”为主题,由开幕式演出+系列活动+闭幕式文艺汇演组成,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活动精彩,将营造浓厚校园文化艺术氛围,持续提升校园美育活动的影响力和感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