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19年新生军训结营式暨开学典礼


[2019-10-08 18:10:44]

    9月17日下午,我校2019年新生军训结营式暨开学典礼在奉贤校区运动场举行。校领导班子成员、部队领导、劳模代表、各部门领导、退伍兵代表、应征入伍新兵代表,以及全体2019级参训师生共计3700余人参加,大会由副校长淦爱品主持。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前半部分首先举行了2019年新生军训结营式。结营式分为分列式、会操及方阵表演三个环节。3693名新生在教官和指导员的训练下,将9天军训中挥洒汗水的场景,转化为此刻的震天号角:少年强则国强!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来临之际,数以千计的国旗在同学们手中挥舞,整齐划一的步伐、铿锵有力的口号、富有变化的方阵队形,使场上场下的气氛,一次次被推向高潮。会操及表演结束后,校领导表彰了军训中表现突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优秀连队、优秀学员、会操优秀、内务优秀、优秀指导员等荣誉纷纷花落各家。同学们以优异的成绩,圆满完成了此次军训任务。为向承训部队的官兵表示感谢,校长叶银忠亲自向部队领导赠送了锦旗。少年壮志,投笔从戎。结营式最后,大会宣读了2019年我校大学生光荣应征入伍名单,主席台领导与77名即将入伍的城建娇子一一握手,寄语欢送。

    大会后半部分举行了2019年新生开学典礼,开学典礼上我校劳模特聘教授吴文巍致辞,他勉励同学们开展新的学业生涯的同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发扬“工匠”精神。土木交通工程学院院长刘亚龙、公共管理与服务学院学生代表唐晶同学分别发言。校长叶银忠寄语新生:“心中有爱、眼中有光、脚下有力”,殷切希望同学们修身立德、矢志立人、勤勉立业,在职业教育大发展的春天里,和新城建一道,脚踏实地、谋划人生,努力成为最好的城建人,不负在上海城建职业学院度过的青春年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