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匠心城建·艺往无前”第二届校园文化艺术节


[2019-05-06 13:06:15]

本届校园文化艺术节5月28日正式开幕,6月19日闭幕,以“匠心城建·艺往无前”为主题,开展“与艺同行”、“激情洋艺”、“艺润心田”、“艺展身手”为主题的四大板块校园文化活动,展示了新时代,新城建的艺术风采。举办本次艺术节目的在于丰富学生校园文艺生活,展示学生艺术素质,培养学生实践能力,进一步推动我校美育教育的发展。

合照-全体1.jpg

一、学生主体,全员参与

本届校园文化累计开展“与艺同行”、“激情洋艺”、“艺润心田”、“艺展身手”为主题的29项校园文化活动,参与学生近3000人次。从活动情况来看,本次艺术节活动学生基本都能积极参与。特别是在“艺展身手”板块,各二级学院都准备了丰富多彩的学生实践体验活动,如国交的插画体验活动,公管调酒体验活动,健康的烹饪体验活动,建环的陶艺体验课,机电的京剧韵味初体验,以及校团委的各类社团体验活动,都切实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使大部分学生都能参与到活动中来。

二、展示技艺,传承经典

 “激情洋艺”板块,画展、食品展、朗诵、英语节等活动形式多样,为全校师生提供了一个平台,展示了我校学生在不同领域的多样技能,体现了他们较高的综合素质。

与此同时,在“艺润心田”板块,我们请来了各界的艺术大咖进校园为大家做艺术类讲座,有陶艺讲座、京剧艺术讲座等等,这些都是传统文化中的经典。

这些形式多样的艺术表现形式大大激发了同学们的参与热情。

三、节目丰富,精彩无比

6月19日晚在杨浦校区举办的闭幕式文艺汇演,节目精彩纷呈。舞台剧、音乐剧、独唱、街舞、民族舞、朗诵以及各类形式多样的表演共13个,令人目不暇接。机电学院的奉贤非遗文化表演——滚灯《传承·筑梦》,退伍军人倾情表演舞台剧《退伍,永不褪色》等节目都体现了我们参演人员、组织人员倾注的心血。

 



附件 上海城建职业学院第二届校园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一览.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