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隆重举行2019届学生毕业典礼


[2019-06-24 13:15:34]

061819BJ6A0058 2.jpg

南风轻送,骊歌渐响,又到一年毕业季。6月18日下午,我校2019届毕业典礼在杨浦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祝贺2019届3137名同学圆满完成大学学业,欢送同学们开启扬帆启航的新征程。学校党政领导、各二级学院和各职能处室负责人、毕业班辅导员及教师代表、家长代表、校友代表300余人共同出席典礼。

在配乐诗朗诵《别了大学》之后,一部2019届毕业生微电影拉开了典礼序幕。今年的典礼由毕业生和毕业班辅导员共同主持,全体起立、奏唱国歌之后,毕业典礼正式开始。

学校副校长淦爱品介绍了2019届毕业生情况,校领导宣读了上海市、校级优秀毕业生名单和学校奖学金(实习实训奖)名单,并向获奖学生代表颁奖。在场校领导为全体优秀毕业生颁发了毕业证书,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与毕业生一一握手,并赠送校徽、校友卡、毕业留念T恤衫和成长手册等纪念品。

061819BJ6A0260 2.jpg

学校党委书记褚敏代表学校接受了2019届毕业生代表送给母校的纪念品,并寄语同学们在未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听党话,跟党走。

“时间的脚步踏过了三轮春秋,再回首,确实有太多的记忆难以割舍,这些温暖的记忆都将铭刻在我们心灵的最深处,那会是我们生命中最难忘的岁月。”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学生邱宵晨代表全校毕业生在发言中说到。他感慨时光飞逝,感恩母校,决心以城建学子的名义再出发。国际交流学院院长蔡伟庆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分享了与学生们三年相处的点点滴滴,表达了对学生的美好祝福和殷切期望。机电工程与信息学院2012级校友朱惟其作为优秀校友代表发言。他鼓励毕业生们带着激情,张开双臂,去迎接美好的未来。

190618-PIX_0513-4342 x 2896.jpg

学生代表向日夜陪伴左右的辅导员老师、悉心教导的专业教师、劳模导师以及含辛茹苦养育他们长大的父母献花,拥抱,场面温馨而感人,对母校的留恋,对师恩的感激,此刻化成一股股暖流,感动着在场的每一个人。

校长寄语.jpg

最后,校长叶银忠作题为《争做一流工匠,成就精彩人生》的讲话。他代表学校对全体毕业生顺利完成学业、即将踏上崭新的人生征途表示衷心的祝贺,感谢学生家长们对学校的信任和关爱,也感谢校友和各界朋友对学校的关心和支持。他指出,本届毕业生是新城建组建后迎来的首届学生,经历了学校从整合、磨合到融合,在改革中开拓、在创新中发展的全过程。

校长叶银忠通过三年来与全校师生共同见证的学校变化,告诫学生们不忘在教室里专注学习、在实训室刻苦训练、在企业认真实践,在图书馆阅读思考、在绿茵场上坚持拼搏、在技能大赛赛场上自信发挥、在科技文化舞台上展示才华的时刻,并对毕业生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始终胸怀祖国,二是要始终心正行稳,三是要始终创新学习,四是要始终心系母校。他强调,学校会始终关心毕业生们的未来,还将全面建立毕业生跟踪调研制度,更好地开展校友联络和服务。衷心期待毕业生们一路顺风,前程似锦,不断创造辉煌。

我们都是追梦人.jpg

毕业典礼在歌舞《我们都是追梦人》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