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八届上海高校辅导员团队拓展活动中获得三等奖


[2019-12-16 11:10:22]

      11月16日,由中共上海市教育卫生工作委员会、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主办,东华大学承办的第八届上海高校辅导员团队拓展活动在东华大学松江校区刘翔体育场举行,我校辅导员代表队在副校长淦爱品的带领下,与上海市50所兄弟高校的辅导员代表队同场角逐。经过激烈的比拼,我校参赛队员表现出色,在“绳里乾坤”、“袋鼠运瓜”、“力拔山河”、“一鼓作气”、“连体足球”五个项目的角逐中团结协作、群策群力,发挥出顽强拼搏的精神展现出奋勇向前的精神面貌最终荣获团队拓展活动三等奖。

本届素质拓展活动是由中共上海市教育卫生工作委员会、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主办的2019年度“上海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月”的系列活动之一,旨在以上海高校辅导员核心价值取向为引领,通过体育项目和团队拓展的形式,为辅导员们搭建交流平台,促进辅导员身心健康的同时丰富辅导员业余文化生活,培育自信包容、团结进取的辅导员团队文化,外塑形象、内增素质,增强辅导员的团队合作意识、职业认同感、荣誉感和归属感,提升辅导员的素质能力和工作水平,全面提升辅导员队伍的综合素质,打造高素质高质量高水平队伍。

我校历年来对辅导员队伍建设高度重视,已连续参与了3届素质拓展活动,均取得优异成绩。今年,学生工作部在接到活动通知后认真组织参赛备战工作,积极进行赛前统一集训,并在后勤物质保障等各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

         近年来,我校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和上海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不断深化“三圈三全十育人”思政工作综合改革,切实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努力推动辅导员往职业化和专业化方向发展,鼓励并支持辅导员参加全国与市级各类培训与比赛活动,全面提升我校辅导员队伍的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有效提升了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