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9届毕业生离校工作的通知


[2019-04-30 15:17:56]

上海城建职业学院

关于做好2019届毕业生离校工作的通知

 

各部门、各二级学院:

    2019届学生毕业在即,为确保毕业生文明、安全、有序离校,经学校研究决定,自5月起开展毕业生离校系列活动。

    一、指导思想

    以学生为本,全力做好各项服务工作。通过开展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营造生动活泼、健康有序、温馨和谐的毕业氛围,激发毕业生热爱母校、关心母校、情系母校的热情。教育引导毕业生坚定理想信念、勇于创新创业,在今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开拓进取、追求卓越,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凝心聚力、建功立业。

    二、组织领导

学校成立由分管领导任组长的2019届毕业生文明离校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由相关职能部门、各二级学院组成,负责组织和实施毕业生思想教育和离校前系列活动的开展。具体工作由学工部牵头协调。

    三、活动安排及要求

   (一)活动项目

本次离校系列活动,由学校统一安排活动和各二级学院组织活动相结合,具体:一是校园毕业氛围营造;二是离校手续办理;三是毕业离校主题班会;四是毕业合影;五是毕业典礼;六是主题活动(各二级学院根据本学院特点开展相关主题活动,活动方案报学工部备案)。(具体活动安排详见附件)

(二)活动时间

2019年5月—6月

(三)活动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活动有序开展。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毕业生思想教育和离校前系列活动,充分认识到做好毕业生教育工作对学院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意义,要精心策划,周密安排好活动的开展,要将活动的组织开展作为学院人才培养工作的延续和拓展,让毕业生在活动中感受育人的成果。

2.相互协作配合,力保工作衔接到位。各部门要按照学校离校工作统一部署,明确任务,责任到人,强化服务意识,工作中要做到热情、周到、细致,从简、从快地为毕业生活动开展以及办理离校相关手续提供帮助,确保毕业生文明、有序、高效离校。

3.利用优势资源,开展特色活动。各二级学院要按照毕业生离校活动工作安排和要求,结合学院、专业特点,开展针对毕业生思想实际的教育工作,力求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避免毕业教育工作走过场,走形式。

4.合理安排引导,鼓励在校学生参与。校团委与各二级学院学生党团组织要充分发挥好学生党支部、共青团组织的作用,积极动员和鼓励在校学生参与各项活动,以热情的态度与严明的纪律,为毕业生离校做好服务,营造出一个文明、热烈的毕业氛围,为毕业生安全、文明离校做出贡献。

 

附件: 2019届毕业生离校系列活动安排一览表

          

 

 

 

 

 

                                                                          海城建职业学院

                                                                               2019年4月

   


附件:2019届毕业生离校系列活动安排一览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