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第三届大学生运动会顺利开幕


[2019-11-06 13:51:43]


_CY00128.jpg

10月30日下午,以“新时代 新青年 新跨越”为主题的上海城建职业学院第三届运动会开幕式在杨浦校区田径场隆重举行。学校党委书记褚敏、校长叶银忠等校领导出席开幕式。全国劳模代表、社区街道领导、优秀教师代表和优秀学生代表等应邀出席。全校各职能部门、各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师生代表共2600余人参加本次开幕式。开幕式由副校长淦爱品主持。

开幕式前,会标队、国旗队、校旗队、红旗方阵、鲜花方阵率先亮相,裁判员方阵、各二级学院共8支学生方阵和1支教师方阵迈着整齐的步伐依次从主席台前走过,展现了新时代大学师生饱满的精神与昂扬的斗志。少数民族学生方阵热情洋溢的歌舞表演和轮滑方阵精彩绝伦的滑行前进,使这场青春盛会焕发活力光辉。

2Y3A9106.jpg

秋风清爽,国旗飘扬。庄严的升旗仪式后,叶银忠校长在致辞中代表校领导向本次运动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表示,作为一流高职院校,应该有一流的体育,上海城建职业学院在办学过程中,始终坚持立德树人,始终注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体育作为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不仅育体,也净化心灵,不仅强健体魄,更培养果敢和坚强的意志。学校当前正处于发展的重要关键期,全校上下风清气正,斗志昂扬。运动会适时召开,既是振奋人心的体育盛会,也是学校发展新活力、凝聚行动力、实现新跨越的盛会。叶银忠校长呼吁同学们放下手机,投身运动,重视体育锻炼,关注身体健康,要求广大学子全面发展,成为身体素质与专业素养俱优的新时代大国工匠。

2Y3A9378.jpg

运动员代表张雨尧和裁判员代表张翬老师分别宣誓,代表所有运动员和裁判员承诺将在比赛中遵循“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勇于拼搏、勇于挑战,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将恪守体育道德,遵守竞赛规则,坚持公平竞赛,致力打造一场公平、公正、公开的体育盛会。

褚敏宣布我校第三届大学生运动会开幕。

由学工部、团委及各学院共同打造的开幕式团体表演精彩纷呈。

本次开幕式展演由“城耀”龙狮队的《五星闪闪耀华夏》开场,精彩的舞龙表演为展演拉开序幕。褚敏、叶银忠等领导和嘉宾,以及我校优秀师生代表分别为6条巨龙点睛,愿祥龙为全校师生带来幸福、吉祥、发展和欢乐。

CZ8A0209.jpg

CZ8A0197.jpg

《锣鼓铿锵震山河》分为锣、鼓、钹三个小组,以力拔山兮的气势和锣鼓喧天的豪迈在运动场上点燃时代的激情,敲响时代的鼓点;《古道红韵·筑梦心》组合起敦煌舞、长扇舞和现代舞,以多元化的方式为我们呈现精彩绝伦的表演;《旗语飞扬》的同学们舞出的海军旗语操,动作整齐划一、气势虎虎生威,展现出他们在阳光下积极锻炼、健康成长、乐观向上的时代风貌;《锦绣中华》以风格各异的民族服装、轻快美妙的民族歌曲和曼妙动人的民族舞蹈,表达了中华儿女对民族的热爱;《不忘来时路 永葆奋斗心》融合学院专业的特色,将舞蹈元素与激昂的鼓点和有力的节拍相结合,创造出了大局势的美感;《祖国在我心中》高举爱国主义旗帜,声行并茂、优雅大气,献礼新中国;《中华魂》由武术、京剧传统文化艺术与护旗、滚灯长龙共同组成,传承古典的又同时具备创新探索的精神;《路》以时间为线,将开拓、民主、团结的精神融入表演中,展现了追梦人不惧万里路遥、拼搏奋进的历史脉络;《同喜同乐 鼓舞城心》的非洲鼓表演以“一带一路”为背景,表达在当今开放与合作的背景下,距离不再遥远,中国与世界越来越近。

2Y3A9586.jpg

开幕式展演在《盛世中华 梦圆城建》中落下帷幕,大学生艺术团的同学们用自己的舞姿演绎出盛世下的国泰民安,表达对如歌岁月的热爱,共同祝福城建的美好明天,共同祝福新中国成立70华诞精彩的舞蹈表演为运动会开幕式及开幕表演画上了圆满句号。

第三届运动会是城建师生展现阳光、健康、向上精神风貌的精彩舞台,吸引了来自全校8个二级学院的800余名学生运动员和200余名教职工运动员的参与,在营造积极向上、团结奋进的校园体育氛围方面起到重要作用。

供稿: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