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部举办“学宪法,讲宪法 ”主题演讲比赛


[2024-01-03 12:05:08]

图片44.png

12月27日下午,学工部易班发展中心在图文楼西阅览室举行了“学宪法,讲宪法”主题演讲比赛。经过二级学院初赛选拔出的15名选手参加此次演讲比赛,学工部副部长胡玥、易班发展中心田晓媛、各二级学院易班指导老师莅临现场并担任比赛嘉宾和评委。

本次演讲比赛紧紧围绕“学宪法,讲宪法”的活动主题,宣传宪法及法律常识,结合学校特色,大力宣传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巨大成就、成功经验。选手们围绕宪法与国家、宪法与社会、宪法与个人,结合成长经历、专业学习和日常生活,用激情饱满的语言讲故事、谈体会,深刻阐述自己对宪法的认知和理解,用慷慨激昂的演讲传递着对宪法的热爱和敬意,展现出了城院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工商管理学院胡亚楠获一等奖;建筑与环境艺术学院徐瑞琪、健康与社会关怀学院姚诗婕和数字建造学院钱丽羽获二等奖;城市运营管理学院张灵芝等5名同学获三等奖;健康与社会关怀学院姜芊等3名同学获优胜奖。

胡玥对比赛进行点评。她强调,学校高度重视大学生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的培养。前期学工部组织了全校大学生参加了“宪法卫士”网上问答活动,学校参与率达90%以上,通过线上知识竞答全面检验了同学们对于宪法知识的掌握情况。此次线下演讲比赛主题鲜明、形式生动,选手们从不同角度阐述了对宪法的理解,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一次生动实践。她希望同学们在生活和学习中树立法治思维,全面深入学习宪法等法治知识,通过各类活动培养自己的语言表达能力、思辨能力、探索精神和团队协作能力,将宪法精神、法治精神内化为思想基石,外化为行为动力,自觉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