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有序开放学校相关资源,积极参与大中小学德育一体化建设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社区对学校的文明创建工作满意率达到90%以上。

学校充分发挥实训中心和校园文化等优质资源服务社会的功能,积极参与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活动。在杨浦校区和奉贤校区开展“职业体验日”活动,引导中小学生体验职业乐趣、展望职业前景、树立职业理想。

图片.png

(职业体验日之构筑食品安全“防火墙”,撑起群众健康“保护伞”)

学校积极参与大中小学德育一体化建设,有效整合资源、发挥自身优势,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学校驻地奉贤区内大中小学校(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华东理工大学附属奉贤曙光中学、庄行学校、奉城第一小学等)开展共建联动,包括“讲好百年党史故事,共议大中小思政教育”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弘扬英烈精神,赓续红色基因”红色主题故事宣讲、“共建、共研、共享——推进大中小学德育一体化建设”研讨会、“赓续红色基因,弘扬劳模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暨签约共建等活动,形成优势互补,不断探索劳育德育有机融合路径,从“一对一”共建模式升级到组团式共建,为党建工作、业务工作搭建交流合作的平台,共同研讨、推动大中小德育、劳育一体化,实现资源互通、成果共享。

图片.png

(马克思主义学院赴庄行学校考察调研,推进大中小学德育一体化建设)

图片.png

(奉城第一小学学生参观学校劳模文化长廊)

图片.png

中小学生走进健康与社会关怀学院烘焙实训室)

61.落实献血任务,完成征兵计划,开展拥军优属、双结对、社会捐助、扶老帮困等公益活动,积极参与社会(区)治理。

无偿献血是社会文明的体现,是爱、奉献和勇敢的体现,更是当代大学生强烈的社会责任感的体现。学校高度重视无偿献血活动,积极宣传、广泛动员,积极落实开展无偿献血工作,调动各二级学院师生参与无偿献血。2021年,在奉贤校区组织622人次献血,杨浦校区组织352人次献血,超额完成献血任务,献血志愿者们用他们一颗颗温暖的爱心、一股股青春的热血为新时代大学生们树立了榜样,让爱和奉献精神从城院广泛传播出去。

图片.png

学院师生参与无偿献血)

征兵是加强部队建设、保卫社会主义祖国的一项重要工作,让大学生入伍是实施科技强军战略的重要途径。学校结合当代大学生特点,坚持用改革的思路和思维,不断推进大学生征兵工作2021年的征兵工作中,90名大学生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少年壮志,投笔从戎,踊跃报名应征入伍,体现了高度的思想政治觉悟和极大的爱国热情。学校获得上海市2021年征兵工作先进单位。学校把上海市奉贤西点青少年教育培训中心作为我院师生的国防教育基地,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国防教育。学校广泛开展国防安全教育系列活动,将国防教育融入日常思政教育,并逐步形成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课内与课外相结合、节点与日常教育相结合、校内与校外相结合的大学生安全教育体系。


图片.png

图片.png

学校学生报名应征入伍

党史学习教育期间,学校各党组织积极与社区开展党建联建共建,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市政与生态工程学院发挥专业优势,在殷行街道开展的“六惠专项”工作中与国和二村二居委结对共建,对国和二村二居委市民健康党员服务站周边黄土裸露区域进行了绿化设计和种植,使原本杂乱无序、蝇虫滋生的扰民地成为了百姓喜爱的休闲健身惬意地。健康与社会关怀学院党总支组织党员进社区为居民开展环境美化和健康科普宣传与服务。经济贸易学院党总支与庄行镇吕桥村党总支开展共建结对,在社区开展垃圾分类、美丽乡村创建、疫情防控等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人工智能应用学院师生走进庄行镇养殖企业,为他们解决设备维护使用技术问题。公共管理与服务学院党总支与奉贤区江海消防救助站开展党建共建,开展消防安全文创市集活动,为社区居民开展消防安全宣讲等等。

图片.png

市政与生态工程学院为殷行街道国和二村二居委建绿地

图片.png

健康与社会关怀学院师生为沙港湾社区居民提供高血压防治科普服务

图片.png

公共管理与服务学院与江海消防救助站开展党建共建



1. 关于组织申报2021年“职业体验日”项目的通知

2. 学校开展职业体验日活动

3. 职业体验日之构筑食品安全“防火墙”,撑起群众健康“保护伞”

4.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团式共建推进大中小学德育、劳育一体化建设

5. 直属马院党支部赴奉城第一小学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6. 党史学习教育助力教育民生工程

7. 马克思主义学院赴曙光中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思政实践活动

8. 马克思主义学院赴庄行学校考察调研,推进大中小学德育一体化建设

9. 建环党总支、直属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与奉贤区档案局(馆)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10. 后勤保卫处圆满完成2021年度奉贤校区大学生献血保障工作

11. 后勤保卫处圆满完成2021年度杨浦校区大学生献血保障工作

12. 参军,光荣!城院40名大学生士兵奔赴军营

13. 我辈请长缨!城院热血男儿,在绿色军营书写无悔青春

14. 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公布2021年上海高校征兵工作调研结果的通知

15. “携手吕桥,共同成长” ——经济贸易学院党总支与庄行镇吕桥村党总支党建结对共建活动

16. 公管学院与江海消防救助站联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17. 人工智能应用学院党总支赴庄行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

18. 学校与国和二村党群服务站举行共建绿地揭牌仪式